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

去看了《一步之遥》后,回来的路上突然想起了很小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学跳舞的女孩

那个时候,我们生活的那个小镇上,几乎说起谁,说着说着,就都能认识了

忘了她叫什么,就叫她Alice吧

她很漂亮,学芭蕾,气质也就很好,永远站的像一只天鹅,感觉那个时候,没有女孩子不羡慕她的

高高瘦瘦,有很多好看的衣服,周末的时候,去上海学跳舞

二三年纪吧,她就确定了自己以后一定会跳一辈子


学校里有个玩的很好的闺蜜,名字叫吴曦,到现在也能记得

从幼儿园到二年级都在一个班里,短头发,老虎牙,眼睛特别大,稳稳妥妥的样子,学习成绩也好,性格像水一样

有次放学前考试,爸爸来接我,在教室外看我们写卷子

回家后对我说,坐你身边的是吴曦吧,这么小年纪心就这么稳,写卷子的时候不慌不忙的


我就记得,有时候,班里都没有人了,就我们俩的时候,吴曦对我说,我爸爸妈妈要离婚了

我那个时候,还不明白离婚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离婚后对一个小女孩是有多大的影响

回家后我就对妈妈说,吴曦的妈妈以后吴曦就见不到了

妈妈嘱咐了我很多话,听了后很伤感

再后来,有一个下午,她妈妈突然来了,就记得她妈妈把她叫出去,站在走廊里,送给她一本硬壳的绘本书,淡蓝色的

后来她妈妈抱着她,蹲在那儿哭了,时间一共进行了也不超过半个小时,她就回来了,走回来坐在我身边也没有哭

只是对我说,她爸爸妈妈上午去法院离婚了


大概一两年后,Alice的妈妈和吴曦的爸爸结婚了

Alice理所应当地和吴曦成为了姐妹

不过我也再没有了和吴曦成为同班同学的缘分


大概四年级的时候,Alice是很少回学校上课的,大多时候都在外面演出或者是练舞,见到她回来上课,都要跑到她教室去看她

冬天了,那个时候,女孩子很流行穿高筒靴子,我也能记得,那个时候市面上是真的有不少特别好看的靴子

小时候,腿都细细的,穿着连裤袜,短裙,高筒靴

看见哪个姑娘买了新的高筒靴,大家都围成一团,看一看,是在哪买的呀

有一天,Alice看见我,过来对我说,你的靴子真好看啊

心里挺开心的

私下里对吴曦说,Alice的那个靴子真好看,腿真长

她说,她妈妈在上海买的呢

我问,她妈妈是你后妈对么

她说,是啊,我也能叫她妈,以前本来就很熟了,现在是妈妈,她对我也很好


-

很多年后,突然想起这段事

这两个女孩在小学毕业后就没了联系

会去想,吴曦那个我只见过一面的亲妈妈的模样我竟然还记得呢,她现在在哪呢,还会去看吴曦么

还会去担心,那个学跳舞的,有点神秘不常露面的Alice和稳稳的安静的吴曦,现在又都在哪个城市呢,身边又有没有合适的爱她们的男人







评论
热度(17)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