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

[早秋]



一出门,就是一场瓢泼大雨,这两日,北京极速降温,又落很大的雨

过完一场生日,很冷的生日,终于穿上长牛仔裤和外套

昨天下楼去取蛋糕,送蛋糕的小哥很温柔的说,生日快乐

在想,两年前的时候,你把我骗到楼下,为我拍的120黑白照片,我不愿配合,你草草拍了拍了几张,赶回家里连夜冲洗出来,第二天夹在书里送给我,照片后面密密麻麻写了一些字

你最后说,我把你十七岁的最后时光送给你,希望你永远开心

我今天把那些照片翻出来的时候,看见最上面的一行写着,摄于九月九日十八时,冲于九月九日二十时,洗于九月十日一时

我总是爱怀旧的人,所以,今天找了很久,把照片找出来,还有你写的信

我知道是被我藏在一本书里,在几本我们有交集的书里找来找去,都没找到,就翻了所有的书,还是没有,最后在<笑谈大先生>,一本我一开始就排除的书里找到了,不知道那时候我为什么放进那本书里,好像就是为了让自己不要看见这样的黑历史

今天,我把那些照片、信件和底片都放在一个信封里,然后夹在另一本我们有交集的书里

我在想,每年都应该拍一次这样的照片


所以翻出去年阳光好的时候,你给我拍的一些照片

想起那天,本来要去西山

后来你迟到,错过火车

我莫名其妙生了很大的火气,不想理你,不要你跟着我,要你回家

我在街上来来回回走,你一直跟在我后头

后来我窜进了地铁,你突然在人群里找不见我了

地铁马上就要关门,我心里又难过又生气,生怕你看不见我,最后你在地铁对面的站台转过身看见我站在地铁里,急急忙忙冲过来

我们都笑了,我装作还生气的模样坐在那里,你一路逗我笑,朝我的微信发语音,笑的身边乘客都斜眼看着我们


这样的天气,适合一个人喝热咖啡看<晚秋>

适合蜷缩与热被窝

适合玻璃杯的热水热气覆盖潮湿眼睑

适合打一个不痛不痒的电话

适合把去年的照片翻出来,重新看一看

适合赤身裸体睡在一起,听你呼吸

窗外是紫色闪电和桑蚕吃叶的雨声


.



评论(1)
热度(12)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