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

[秋壳]



有段时间微博上总在转玛丽娜在MOMA进行行为艺术时,遇见年轻时情人乌雷的视频

玛丽娜一身红裙,乌雷老了之后依然帅气,他走过来,坐在她面前,摇了摇头,耸了耸肩,眨了眨眼睛,相视无言,玛丽娜抬头的时候在嘴角上扬的微笑,然后乌雷呼出一口气,她眼泪动容的流下来,玛丽娜先伸出手,乌雷向前握住

每次看都会流泪,特别是看了《长城-情人》之后

再看那段视频,想到的是,他们各自看见对方,眼前浮现的是他们二三十年前的模样,和在长城上相遇随即分手告别的情景

也在想,自己几十年后,如果没和如今的情人在一起,再遇见,相对坐下,皱纹爬上眼角,或许我们依然形色盎然,但是遇见的那一霎,想到的全是年轻时候在一起的拥抱与亲吻

或许旧情人是这辈子的遗憾,没有人再那样陪过你跋山涉水做过那些事,没有人再那样了解你,与你行为一体

这世界上的唯一一个你

想起周迅谈起大齐,她说,我能做的所有努力我都做了

但是我还是喜欢听周迅唱《大齐》,听她唱着说,他喜欢穿白衬衫,他说话的速度比较慢,他呼吸,我是空气

对于那个唯一与自己亲密到肉体接触,心脏撞击的人,希望在结束后也可以有些疲惫又平淡的说出,我能做的所有努力我都做了


看着一个个都标榜着独立新锐摄影师,然后拍写真去挣钱的亲朋好友

自己还是躲在自己世界里,并不与世隔绝,只是没有欲望去做用相机挣钱的事情

并没有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

只是,我在想,我并没有多么喜欢拍照片这件事情,没有到去把它作为工作的喜欢,这是一种与看书写字类似的习惯

我只是,习惯了用它来记录画面,目的为了让记忆存在

照片是一件十分属于积极的悲观主义者,它永远属于过去

而我又刚好忠于过去


打算去影院看纪录片,查了一下排片,打消了去看的念头

孤单的被排在上午或是深夜,MOMA又太远,来回过于折腾


很多时候,都在想

这个城市,或是很多城市,都需要一家像“深夜食堂”那样的餐厅

固定的人群,随心的食物


.











评论(1)
热度(12)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