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

去超市,推着车找东西,一不小心进入了酒品区,看见几瓶红酒包装诱人,瓶身上的玫瑰油画画得妖娆,也不管好不好喝,拿了瓶放进推车里,连买酒都十分靠眼缘

天冷了之后,就变得爱喝酒,特别是接连落了两场雪后,不仅爱喝酒,还爱点蜡烛,去宜家买了硕大的白蜡烛,有时候不开灯,就点几盏

S笑话我说,这个月的钱尽被你拿去买酒了,也没见你酒量长几分


冬天呢,是烤着火炉,裹着毛毯在沙发上看书,听歌,看电影,大狗呆在红彤彤的炉火边上闭目

下雪天,忍不了冻也不愿出去奔波,叫三五好友涮肉喝酒,有几个人说上黄段子,热了一身,戴好帽子围巾,在雪夜里走回家,依次告别,看见昏黄路灯下雪里踟蹰行走的猫

走路的时候,握住他的手,把冰冷的手放进他的口袋里

回家洗热水澡,躲进暖被窝,拥抱,不分日夜的做爱,躺在床上,看窗外大雪,都可以听见落下来的声音,极寒,极清冷,风一吹,落在树上的积雪洋洋洒洒的纷落,像落在面包上的糖霜

需要吃甜食,热过的蛋挞,也需要吃麻辣,辣的停不下来,鼻涕眼泪,更需要热腾腾的米饭、饺子或者刀削面,或是青菜煮年糕,菜饭也好,米饭、青菜、年糕、面条煮在一起,必须要放进去盐和猪油才香腾腾,吃得脾胃通顺

周末的时候,炖一锅牛筋或者羊蝎子,攒下所有钱来买肉和酒

有一天晚上看了微博馋死了别人吃得牛筋

对他说,好想吃牛筋啊,想天上下牛筋雨下来


突然想起来织围巾的事情,说起高中老师十分笃定的对我说,到了大学你就会去织围巾了,别说这种事情你做不来

我也十分坚定的说,这真是不我会做的事情

她言中物是,你会谈恋爱,然后给男人织

我当时就想,这种事情,在谈恋爱的时候,我这辈子都做不出来,也不是不够爱,也不是一条围巾就代表我爱你,这种浅显的道理说起来多没意思,只是性子里没有那种小女生织围巾的温柔和窃喜

后来与S深谈,细细分析这种心理,或许是年少的炫耀,我们可以做一日三餐,但不必用食物拴住男人的胃,我们可以嘱咐对方天冷保暖,但也不必用一条手织围巾来向周遭证明这段感情里我的付出

S说,或许我们也只是太懒,懒到任何关系都希望是微末关怀


虽然我偶尔也很羡慕这部分姑娘的温柔如牛奶,小鸟依人,会想出她可能会成为很好的伴侣、妻母,但也必定是纷纷扰扰

他说,怎奈你不是牛奶,是烈酒

从六年级开始,身边就开始有给男友织围巾的姑娘了,那时候流行一种珊瑚绒的线,在一个姑娘说要给我织的时候,我嫌弃难看,婉言拒绝

这种事情,一直延续到高中都没有消停过,终于到了大学,身边出现了一群北方的糙汉子,即使要织也是偷偷摸摸的

我记得年少的时候,有一个姑娘,到了冬日开始织围巾,每日晚自习男友在教室门口等着,第二日跟我说和男友的点点滴滴,想起男友的时候,就止不住的笑,看情感小说,深信香港爱情女作家的经典语录

当时时常鄙夷,可是她们又何曾不是鄙夷我们不懂爱情

一种过分温柔但十分正常的爱情,她们懂得与人沟通,嘘寒问暖













评论(4)
热度(17)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