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

外面在落很大的雨,昨晚泡完温泉回来,早早睡去,很好的一觉,难得的一夜无梦

八九点钟的时候一直听见枕边沙沙沙的雨声,没有停止过,混合着鸟雀清亮的鸣叫

大年初一那天早上醒来,竟听见布谷鸟的从房子上空飞过至远,那几日格外暖和,青柳冒芽,幽兰吐香


有天晚上的梦里要去找你,站在一个四通八达的街心路口,车水马龙,不知何往,刚下过雨的路面在夕阳的照耀下泛起鱼鳞的金光,我站在一滩水面前,被阳光晃了眼,一回头看见城市的电线杆上方出现一道彩虹,走路的人,骑自行车的人,都纷纷停下,抬头惊叹。于是,我就朝着彩虹出现的方向去找你。

 

过年去杭城找他,他说,看到你总是觉得还是夏天好

过去,我也总喜欢秋天冬天,这二年变了,觉得夏天即便炎热也是很好的,那种炽烈的气温,孩子们穿着单薄的衣服,皮肤上流下汗水,无尽的奔跑,自行车蹬蹬地踩,去清凉的河里游泳,大口吃清冽的黄瓜,坐在地板上让电风扇对着脸吹,在楼顶天台烤串聊天弹吉他。夏天保存了太多性感又内敛的故事

他说,你还是回来吧,回来小城里生活,北京空气多么不好,你回来后我们还能过小时候的日子

我笑笑不答,没有什么过去可以反复经历,何况,你没见过北京好的时候的模样

去泡温泉的路上看见一个地产商的广告语写着: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我想,需要前后对调,遇一个人才会择一座城


终于决定把豆瓣相册整理清楚

分类放好,一张张传上去,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和他们

所走过的路和经历的人

我想这是我用照片和文字生活的全部意义吧

我不再有独自远游的积极态度,想要在一个城市里好好生活


.



评论
热度(17)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