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

昨天元宵吃过晚饭七点钟,外面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姑爷大叫一句,舞龙来了。于是跟着哥哥姐姐弟弟跑进人群里看舞龙,跑进去后就各自不见踪影,跟着舞龙走,熟悉的人进入人群就再也找不出来

弟弟从身后拍了我一下,然后向前面跑,我跟着他,拉着他的衣角

一个人在人流里的时候,再怎么热闹也是不安,像大洋里的孤岛

跟着一个人在暗夜的人群里走,即便是孤岛也变得踏实,我一直看着他的后脑勺,跟着他跑的时候想,如果真有这样一个弟弟该多好,这是二十几年来第一次想有个同胞亲人的想法

在无数的热闹的人群里找到你,是件孤独又浪漫的事体


灯谜过后,大人的宴席没散,突然说起榴莲,叔叔说,前些日子在街上好像看见了一只像榴莲的金毛

我本来已经绝望,一池深水又被石头砸破

忐忑想了一夜,今日中午,爸爸说,已经问过,不是榴莲

其实一切不如不知道的好,其中一切的难捱与冰凉无法名状


热菜的时候,去碰铁锅,手指被烫,没有烫伤,只是那一块皮肤像上了一层胶水一样,死死的,泛着白光

就是死死的,被烫死了


突然想起夏天的时候,查出来疾病,傍晚的时候,爸爸开着车带我去医院检查,遇到红绿灯停下来

他说,其实啊,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也害过一场病,尿血,所有都查了就是查不出来,都以为快不行了,半年吃了许多药都没好,消沉也静养,后来慢慢自己就好了,那个时候,真的以为自己快死了

他那个时候对我说这些,是想告诉我,让我不要害怕

今天冷风骤起,在卫生间坐着的时候,突然想起那一幕,眼泪流下来


.



评论(1)
热度(6)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