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

[和光同尘]



红白蓝三部曲,表面上有着法国文艺电影一贯的沉闷和静默,坚持看下去却是十分精彩,剧本的描写出类拔萃

如果让美国人来拍这样的剧情一定是激动人心的烈酒

可是法国人就会懂得温吞的好

最近重新看了一遍,镜头语言的细腻打动人心

三个电影里的女演员都有着自然地坚韧和独立


我们总在光里行走

和光同尘,这四个字总会无意想起死亡

以前不懂得为什么哲学家说,人生的意义是为了死亡

慢慢思索,咬文嚼字,开窍的那一刻竟无比难过

一副皮囊,过足一生,目的全奔着死亡而去,不管你愿不愿意,就是最终的目的

我以前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在难产选择孕妇和孩子的时候,选择孩子而抛弃大人,以为留着大人还能继续有小孩的

后来,一个孕妇跟我说,我活到现在,我的一生已经够完整了,经历了很多也得到很多,我想给我的孩子可以活下来和经历的可能性

这是一个怀着孕的妈妈说的话,不知道写下来和死亡有什么关联

但是,选择死亡的时候,依据是,我的一生已经完整,这不乏为一种选择的原因


一个梦境

在破旧的大巴车上看见窗外的沙漠里掩埋这一节红色生锈的火车,露出车头在空气中呼吸

停下来去看的时候,变成一座城市,很多打网球的人聚集拦着不让过去

往城里走,却变得荒芜,经过一个很长的围墙,墙后是破损的博物馆,玻璃被石头杂碎,积累厚厚的灰尘

透过去看竟都是用铜铁铸成的肥猪,如同一个钢铁的实验室里,停满了看不到边的猪的模型

诡异又有趣的梦,梦里还念念不忘那个沙漠里的红色列车,独自走了很长的路去探看


一件睡裙穿了十多年

小的时候,阿姨从苏州带回来,淡紫色,上面有细小整饬的浅色水草绣花

前几年,妈妈从柜子里翻出来给我穿,就一直在夏天的时候穿着

阿姨昨天来,看见,很惊讶,问我,这是不是我送给你那件

我说,是啊,还是我上小学的时候,你送给妈妈的,都十多年了

她说,竟然还在,当年十多块钱买的几件

其实十多年间也不乏出现这样那样的睡衣,但是还是习惯这一件

陪伴在身的东西,适合习惯最重要

很多东西都这样,包括相机,从头到尾,十几年,就用那一个,到最后,身体也习惯了它的特征,它的重量

逐渐发现,靠近取景框与脱离取景框的时候,看物体的视觉总是停留在50mm的角度

陪伴的哪能过于繁杂,选择一个适合你的,然后用时间去磨合,和光同尘




评论(1)
热度(13)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