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隐私到底要多重要呢,大概是因为它和羞耻感息息相关,联系着自尊

.

我一直记得高中晚自习有个晚上读《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读到:那天早上她对托马斯谈起,母亲如何在饭桌前边读她的秘密日记边发出狂笑。当一种茶余饭后的私下交谈都拿到电台广播时,这说明什么呢?不说明这个世界正在变成一个集中营吗?几乎从孩提时代起,特丽莎就用这个词来表达她对家庭生活的感觉。

读到气愤流泪,因为那是切身体会过的,并且每天可能都会再发生

.

今天看波伏娃为什么不生孩子,她指出:“对我而言,那是理所当然的。并不是我对养育小孩这件事本身感到厌恶。当我还很年轻,并憧憬着与表兄杰克缔结一个布尔乔亚式的家庭时,我也许想要有小孩。但我与萨特的关系主要是建立在知性而非婚姻或家庭的基础上,因此我从无生小孩的欲望。我并没有特别的欲望去复制一个萨特。”

李健有一次也说,不觉得自己基因优秀,没必要生孩子保留基因

我到底也不明白大多数人生孩子的欲望从哪里来的,没有相当的责任感,也无需遗传基因,更不需要让后代完成自己未竟的事业,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也不需要养儿防老,人死灯灭,要让后人记得需要的是自身的优秀而不是子孙的存在,更何况没有能力去承担自己不正确的教育方式对一个生命造成的伤害

.

到底有多不自信和匮乏才会复制模仿别人的一丝一毫,活在别人的影子里

你知道你别必要为别人而活

.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