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


实在是不擅长说故事,经常将小说写成了散文,他说这是我的弱点,不注重故事情节与节奏,偏执于细枝末节,不过往往在说鬼故事的时候,气氛渲染的十分好,有那么一两年里,聚会到零点说鬼故事的人总是我,吓哭的人总要被嘲笑一番


说冬天去西藏吧

去做什么

过年,晒太阳

然后,你问我,阿树,你记得我们在喀纳斯那天晚上吃的芹菜炒肉是真的好吃呢还是我们太饿了

我笑起来,那三盘菜被我们全部吃完,一点不剩,一路上的二十多天就那天晚上吃的最满足

我说,可能是记忆的偏差吧,我们真的都太饿,显得那么好吃


-


她跟我说了一个小故事,不过就是一个片段

她和他分手一年多一点,偶有联系

有天晚上,她从会场出来,华装丽服,露背深黑长裙,小礼帽,高跟鞋

他们分手的时候她刚毕业,还是个小女孩,后来迅速进入职场,成日忙于工作

出了会场,正好发现,附近巷子进去就是他们当时住的家,他的房子。她太累,又喝了很多酒,就直接往他家走,敲开了门,看见他只穿了内裤出来,知道他里面有女朋友

可能是酒太多了,没拦住直接进去对那个女人说,我是他朋友,来住一夜就走

然后爬上了上下铺的上铺

她是十分任性的,她也知道这种事情她不会做第二遍。在上面装作已经睡着,听他和他女朋友解释,解释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内容大致就是,朋友,喝多了,相信他

她趴在上面眯了会等到天亮,去洗干净脸,看见床上拥抱的两个人,像当时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她枕着他胳膊那样被他拥抱着

她知道或许两个人都在装睡,装睡与认为装睡的目的都不过是不想再说太多的话

然后她走出门,在巷口吃了碗馄饨


我问她,那是什么样的心情走出来的时候

她说,没什么样,挺平淡的,就像刚考完试从考场里出来往家走,没高兴也不会悲伤,我一开始就想去借睡一夜,当然,我完全可以找旁边一家旅店,这是我的任性、自私,甚至是调皮

我说,其实他的女朋友很好的

她说,他当时选择我,与他现在选择别人,肯定都是有相同的地方的,所以,我想得到,如果足够爱,有些事情,不用追究和怀疑

我说,你还是想和他好的

她说,分手后,那是个初恋,我很难也不想再去找,他给了我对男人的所有诠释,也让我瞬间长大


没有问分手的缘由

因为看得出来彼此还相爱的人去问缘由

显得太无奈了






评论(1)
热度(50)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