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



[real.]


阿悬在潮水箴言演唱会的最后,说

与其要一个happy ending ,不如要一个 real ending


昨天晚上梦见了她,醒来后,试着去想这个梦,才发现,哦,她早已经不在了

不在,而不是不存在,我还能一年去一次她的墓前

大概两三年后,我一直在对观者强调那次葬礼的真实性,因为我曾经的有所隐瞒

不需要一个臆想或是伪装的标准意义的好

前两天去看《山河故人》,其中有一场,赵涛的父亲去世,年幼的儿子从上海回来,下了车后,赵涛严厉地将孩子推着跪在了遗像面前

贾樟柯后来说,这就是一种复杂的感情,有些人说,不明白为什么对长期未见的儿子那么苛责,不是应该舍不得么


想起,那天下葬,在山地的坟墓,前面人的都拜完了,有些并没有跪下,到我的时候,我也不打算跪下来

她站在我身边,也是推了我一下,然后十分严苛地说,跪下,自己的亲人跪下来怎么了

那应该是我十几年里,第一次见到日日相守的她眼神那样凶厉,有威严,且高傲自信

他有些舍不得了,说不必了吧,都是土

她说,爸,你别管

于是我跪在泥地上,磕了三个头

回去的路上,我躲开了人群,一个人走在偏僻的田埂上,一直在想作为一个母亲的威严,我终于在今天遇见了,无法躲闪的威严,这些年她待我一直温柔隐忍,受尽欺负,中国的传统女性就像一只刚生了孩子的母鸡,对外人尖酸虚伪,忍耐与大度全给了家人

所以真实,她并不绝对的好,不绝对的温柔,她在交付你于外人的时候怀尽心机,谨小慎微,让你厌烦甚至觉得愚蠢,但这就是最真实的样子,一个个中国女性的样子,坟墓里的她,以及,对我说,宝贝,我们不差这个钱,我给你买最好,的她

我不会说,她说了什么动情的话,比如,宝贝,不管你去哪里,我永远是你的家

对于我,这不算是最真实


让人瞬间开心的事情有很多

就在他晚归,推开门进来,拿着两串红色的糖葫芦

会毫不吝啬的对他说,我好爱你

然后抱上去


.









评论
热度(12)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