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


林青霞六十岁生日

看见很多人写关于她的文字,有写她新书的,有写由她联想到另一个冷清天后邓丽君的

林青霞还是很美,美不是漂亮

张大千的山水是漂亮,张烈在外表

而美真的是需要一种天赋,上天也会觊觎

美到最后可以算得上是良辰美景


今晚同时看到几篇写关于林青霞的文章之前

看了一遍[夜半歌声]

后来看文章的时候,一直在听张国荣唱  夜半歌声

看到林青霞六十岁面庞的时候,听到哥哥唱“敞开灵魂,去释放天真”

突然就流泪,我在想哥哥如果活到六十岁,该是什么样子的

不过永远都不会了


有一次看到一个人给香港的演员排名

我以为第一类演员一定会有  梁朝伟

但是他只放了   张国荣

说,如果哥哥还在,那么他当之无愧了


其实我们这个年纪的孩子,90后生人,真正经历过的演员明星根本不是林青霞、张国荣、邓丽君,甚至王菲都不算是的

但很早就听人说张国荣,张国荣死的时候,电视报纸都在说,那时候我大概只有八九岁,只知道香港一个明星自杀了 

以前看韩寒说,如果知道他会死了,那么他最后的演唱会一定会去

我后来知道张国荣这个人后,看他的电影,结束的时候,不能看最后的字幕出现,因为一看到变黑,字幕名单上出现张国荣三个字的时候,就会哭

叫这个名字的人永远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了


正邪之气,奇优名娼

有一次做文学的作业,谈到《红楼梦》中第二回贾雨村大谈“正邪两赋说”

他将人分为正、邪、正邪交合三种人

而奇优名娼就是第三种


天生名优、一生稀奇


有一次,有人问我,张国荣唱歌也没什么特殊技巧,唱歌也不是最好你们怎么就喜欢他呢

我说,张国荣唱歌也没什么特殊技巧,没有声嘶力竭,高亢嗓音,我们怎么就那么喜欢他呢


他演的角色里有一些也是舞台上的演员

霸王别姬的陈蝶衣、夜半歌声的宋丹平

演的舞台上演员结局都是悲惨

戏里戏外都是名优,一身正邪之气


不论是张国荣还是林青霞

亦男亦女   才是最美

拍春光乍泄   王家卫后来说   梁朝伟一上来就问  这个角色是男是女的  而张国荣就不会这样问


-


去拍照片的时候都挑选天气好有太阳的时候

北京的好天气以星期来计算   一个星期也就那么一天的好天气   可以看见远方的山脉

天朗气清   于是尤为珍惜

其余的时候都是霾


睡莲买了三支插在瓶内   特别能吸水  花杆子斜切开后一个个粗大的孔

第三天就耷拉了下来 

倒掉水就放在瓶子里让它风干

干了后也很好看


中午的时候在地铁上看书,诗集

地铁开到地面部分的时候

突然晒进来的光打在书上

十分惊喜

总是会被光影打动


-


你问我怎么会总是哭呢   每一次遇见你

因为只有你才能让我觉得委屈和感动

其他人我干嘛去在乎呢








评论(1)
热度(40)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