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姑娘牵着一只大雪橇   男朋友在一边拍他们   
狗凑过来吻我   手指掀起背上厚重毛发
朋友说  雪橇的智商有时候就会怀疑他们出生的时候有没有带脑子出来  特别二
但我还是想要抱着他   让他陪我
能找到一个永远不会离开你的动物多不容易
如果没有把握他是否最终会离开
那一开始就最好不该在一起
纯粹悲观   也纯粹无害


他们说  
都是你离开别人  哪有人离开你
你看
离开我的人那么多   我都嘴硬说我不在乎


你说
你知道么   你好像猫   比猫还任性
我不知道说这话   是赞美还是批评
但就是贱的可怜   骂也乐得开心


她一开始认识我的时候也说   你真是一只猫
知道我害怕猫后   十分惊讶


敏感  不粘人  孤僻  古怪  乖张  自私  出口伤人
哪天是不是就谁都不理  离家出走
欠了千万人情分  也不让自己辜负自己


本来就是清净地
一点外来的赞许都不想有  尴尬又难堪


逃了体育   躲进图书馆   过心里的难
很多时候看一本书 陌生人翻看过  留下笔迹
特别像在偷看一个人的心事
真是偷窥的私密


南方可以一直持续现在北京这种天气几个月
不紧不慢的雨
若有若无的凉
搬出草见水
在窗台上坐一天   
看不深不浅的书
写封无事可说的寡淡的信   说的全是天气   收者自明
滚水浇开茶叶
看站立窗台的陌生人抽烟
阿城说  他在云南蹲下看一只蚂蚁看一天
那个年代对文人的无视   想到就苍凉  张爱玲早就预知  我们都是无用的人
过了这些年   我们依旧是无用的人   
所以才会在坐在窗台看薄凉冷淡   即便吃下温热便饭


刚看到陈丹青写   木心
他好像认得我了。到达翌日我取出本子记录他的胡话,忽然觉得有事可做。待他说得累了,合眼欲睡,我就赶紧画他──他不喜自己的老相,从未允许我画──我愈发喜欢这奇怪而珍贵的时刻:不必佯装恭谨,不必担心被拒绝,随时画他,摸他脑袋,间或朝他呵斥,要他停止拉扯输液的管子。


我真想你晚年  我也能有这机会这样待你
报你微末情分
下雨  所以可以心平气和   想关于你的事
我曾经想  为你做什么我都愿意
这种话也只有一厢情愿的人才敢说
他说  我看了很久你   我都在想  你所爱过的那些人  每个都是在爱自己   饱全自己  不受伤害  你太自私了  不敢给予   虽然我知道你一旦真的谈恋爱就全部付出  收不回来
我说  你真的以为我会全部付出
他说  我这也是气话   


和很多的人有忘年之交   受众人疼爱   还不知珍重  是我执拗又不请自来
被身边朋友宠溺许久   还不知好生相待  辜负许多盛情美意
越是孤僻越是期盼长相守   
却又偏是不信长久许诺   自相矛盾   于是谁都没耐心再给自己理由  怅怅离去  


那年一个年长旧友对我说
知众嫭嫉妒兮  何必飏累之娥眉


她今年冬天再见我
分手拥抱的时候在我耳边对我说  
你怎么也变不了你骨子里的骄傲   扇了自己多少次的巴掌也不知悔改


端午的时候课上到屈原
下雨
一个人坐在教室后面一边听老师说  一边流泪
将至中秋   又是落雨天   再说起屈原
那天给大先生看抄写的小楷  
他说  丫头  你真浪漫
我知道他夸我  他从小就最喜欢我  希望能变成他最喜欢的孩子  眉清目秀  隆重清醒
浪漫是改不掉的骨髓病灶
所以生活艰辛酸苦   
免不了落魄   不是谁都能变成传奇
丁玲曾经那么高贵
最后在聚会里没有人能认得出来  缩躲在角落
张兆和只是因为被情书打动  晚年都不认得他了
张爱玲一个人在美国打掉孩子  然后孤独死在公寓里
浪漫需要人配合
一个人也能浪漫  一个人浪漫是给世人看
两个人浪漫   只给一个人看


 

评论
热度(7)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