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

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女侠
weibo:@-不修-
wechat:Tastyland-by-three

-
[Nov.]


上帝不响,像一切全由我定

十一月,两场雪,都与一个人在一起
冬日看雪,夏天看海
可以看做隆重而富有仪式感
也可以过成生活里的一部分

那天他说,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我想我走三步就能看见你
我发信息给他说,我想躺在床上,一翻身就能看见你

小时候听杜普蕾,觉得可怖,怎么拉得这样好
现在不敢听,听到就换开,琴弦里都是黑暗,怎么能有人这样孤寂寻不到尽头

帝都的雾霾让我生活没有兴趣,人不该如此活着

看《火星救援》的时候,对科学家心生敬佩
我对S说,这么多年来,我很难真正着迷于一个演员歌手,那些可以见面的场合我都没兴致前往,剥离闪光灯,都不过是普通人,何况我并不认识他的真实
我时常痴迷于作者,思想是可观的,模样也有相片可鉴,说出的语句让人匪夷所思又肃然起敬,活生生的一个人
高中那段时间,总觉得自己能和众多已逝的作者神交,那种灵魂上的畅快和喜悦难以与他人解释,后来有人以为我患了精神分裂,要我去见医生,医生开了镇定剂,我耐心的与医生分析抑郁症试题的目的
大一的时候开学,就让每个人去做了最专业的心理试题,我做得很慢,思索每个题目的线索引导的结果,尽量避让,以免老师寻找谈话的麻烦
过后老师还是找我去谈话,我们开门见山,她说,测试你不需做了,你与我谈谈吧
我说,谈不拢,我总在分析你每句话对我进行的引导,而我在抗拒

昨日吃饭的时候,我们谈天
她说,最近没那么大兴致出去玩了
我说,三年前我还能一个人旅行,坐几十个小时的火车,沉默不语。后来一天突然崩溃,无比难过,我突然明白难过的滋味,一味地哭,陷入情绪里面,一下子靠着墙倒下去,第二日我搭火车去另一个城市找她。从那以后三年里,都是与你们一起旅行,再也不想一个人了,妄求有人陪伴吃饭,睡觉,追火车。可是这段时间,我又重新想一个人开始,没有别人在身边,就一个人走走停停,浪费生命。
她说到那次在新疆坐的三天两夜的大巴,整车就我们三个汉族人,夜晚在车上冻得蜷缩起来睡也根本睡不着,她说,一次就够了,不想再有
她妈妈一直在旁边听我们说那些难过的地方,她最后说,其实挺好的,好的不好的,你们都经历过,很有意思
我难道不明白这些经历的不好么,不会的,只是,以前没经历有股子心气儿,现在知道路途的艰辛,会不那么容易快乐



十一月最后一天,照片从头到尾依次排开
阳光好的月初见了深圳来的小P
后来下了一场雪,与他去了京郊
第二场雪,纷纷扬扬,天寒地冻,从早到晚都与他在一起

.



评论(2)
热度(21)

© 不修 | Powered by LOFTER